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学生会宿管纪保部承办的首届蒙语辩论赛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15-06-16 编辑:江海澎 浏览次数:

 

  6月13日晚上7:30,兽医学院学生会宿管纪保部承办的首届蒙语辩论赛在兽医学院501室举行 。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老师白文成、白玉廷、徐斯日古楞及希尼尼根出席了本次辩论会。我院全体蒙族学生参加了此次辩论会。 

\
辩论赛评委老师 兽医学院 王璇 摄

  辩论赛开始,主持人吉雅图为我院蒙族学生讲解比赛规则包括陈词,开篇理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五部分。接着,辩论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总共有四个辩题, 正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己方的观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面对对方辩友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不甘示弱,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
  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陈词。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打分。 

\
\
\
各组参赛选手的激烈辩论 兽医学院 李东艳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蒙语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蒙族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兽医学院蒙族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责任编辑:江海澎)

上一条:兽医学院蒙语辩论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 热血青春 奉献光荣 投笔从戎 报效祖国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