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8-04-19 编辑:王秀珍 浏览次数:

兽医学院邀请高田礼人(Ayato TaKaDa)教授于2018418日上午9:00,在动科楼501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题目为《Research and current situation of Ebola Virus的学术报告,下午3:00302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高田礼人博士是日本北海道大学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教授,赞比亚大学兽医学院客座教授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过敏传染病研究所洛基山实验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客座教授。 高田礼人教授主要从事病毒学(病毒、免疫、疫苗、发病机制)的研究。

高田礼人教授于2012年世界首次在埃博拉出血热猴子模型中成功验证了单克隆抗体的保护作用;2014年世界首次发现5种可以中和埃博拉病毒的抗体,保护率可达 99%。在细菌学,流行病学以及疫苗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共171篇,英文书刊及综述16篇,日文书刊及综述48篇。 在H5N1流感病毒感染发病机制、埃博拉病毒糖蛋白功能分析等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被誉为世界研究埃博拉病毒第一人。

2005年获第181届日本病毒学会杉浦奖, 2014年获日本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励奖,20152016年连续获得日本北海道大学校长杰出研究奖。高田礼人教授是Influenza Research and Treatment, Archives of Virology Vector-Borne and Zoonotic Diseas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 杂志的主要审稿人。

高田礼人教授目前是日本细菌学会细菌学未来设想检讨委员会委员、日本细菌学会理事。

上一条:兽医学院校运会运动员训练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巡查小组第二巡查组到我院进行巡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