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整改进行时】兽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案例 ——兽医学院动物房改造搬迁

添加时间:2019-11-13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一、整改问题

动物房不仅是实验动物的安置问题,更关乎我院学生实验课程的开展、实践能力的培养、甚至关乎学生的未来就业问题。在我院搬进新大楼之后,实验动物无处安置,无奈之下只能将马、牛、羊等大型动物扑杀,狗等小型动物暂时安置在大楼内部。这导致我院学生无法正常开展实验课程,课程学分无法修满,并且楼内动物产生的噪音和气味严重影响师生的正常办公,因此,我院动物房的改造搬迁问题急需解决。

二、整改措施

针对动物房问题,学院领导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国资处、教务处及生科院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9月30日,高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院6楼现场调研动物临时安置房情况,计划协调生科院借给我院一个动物房,并于10月中旬交接完毕。

三、阶段性成果

目前生科院已经借给我院一个动物棚。我院师生已对其进行清扫,并将动物迁至动物棚内。这不仅解决了实验动物的安置问题,也为学生实验课程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为提高学生的临床动物诊疗能力提供了保障。

但由于动物棚距离实验教室较远,动物牵引过程中存在诸多不便,仍不能满足我院的教学需求,因此学院领导将继续努力与学校沟通,力争建设更符合我院教学需求的动物棚,保障师生正常的课程工作。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兽医学院临床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整改进行时】兽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案例 ——兽医学院本科生生产实习改革与创新模式探索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