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的大学规划”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9-10-15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步入大学,同学们就会发现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与高中截然不同,大家对大学生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大学是一个大舞台,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我们既是导演,也是演员,我们是自己舞台上的主角,也是别人舞台上的配角。在面对现实、质疑和困惑时,我们应当退缩还是迎难而上呢?

  针对这些问题,2019级动医二班于10月10日下午4:00在南教A308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对大学规划进行交流和探讨,班主任王彩云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班会开始,团支书给同学们播放了“十佳毕业生”视频,看到那么优秀的毕业生,同学们备受鼓舞,制订了适合自己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并且积极发言,阐述了个人5年的大学规划。

同学发言中  兽医学院  摄

    在同学们的发言结束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中题为“被‘假精致’掏空的年轻人”这篇文章并进行了讨论,这篇文章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防止自己的身心被“掏空”,防非法网贷,谨防个人信息被泄露。

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摄

    随后王彩云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林学院张文波教授的英雄事迹,向张文波教授致敬,向真正的“武者”致敬,同时老师还对原动科院额尔敦书记因病去世表示缅怀。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敬畏生命,注意个人生命安危。在日常生活中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得各种活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摄

活动最后,王彩云老师与同学们达成协议:将每周二和每周四下午及每周三全天作为班主任和学生单独交流时间,以此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希望同学积极主动与老师联系,及时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全体人员合影中  兽医学院  摄

    本次团日活动使2019级动医二班同学们的大学规划更加清晰,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基础。同时本次团日活动也拉近了师生关系,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营造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昂首阔步,风雨无阻——记17级动药一班、二班“我眼中的祖国七十年变化”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中华之魂,熊熊燃烧——记18级动药一班“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