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煮酒论英雄,言语辨高下――兽医学院第三届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6-12-23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1219日晚7:00,我院第三届辩论赛决赛于西校区旧报告厅顺利进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兽医公共卫生教研室老师包福祥,兽医学院预防兽医系兽医微生物学教研室老师金山,兽医学院临床教研组老师呼格吉乐图,团委老师云鹏,工会组织老师观看此次辩论赛,大一的同学们也观看了本次比赛。

 

辩论赛现场 兽医学院 赵逢淼 摄

  本次辩论赛决赛共进行四场对抗。首先为蒙语部门的辩论赛,第一场比赛由15级蒙医班对16级蒙医一班1组,第二场由16级英才基地班对16级蒙医一班2组。此次辩论赛以正方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自豪感、反方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为辩题,开始了激烈的比赛。首先正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己方的观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面对对方辩友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不甘示弱,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蒙语辩论比赛结束后,由学生会的成员为观众们献上了一段舞蹈,让激烈的辩论赛现场更加热情高涨。接下来的汉语组辩论赛,第三场对抗为13级汉医班对15级检疫二班,第四场对抗为16级汉医一班对15级卓越班。首先两方先各自陈述自己的论点,由正方阐述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反方陈述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两方辩手都准备充分,分别列举了各个年代有力的证据来阐述各自的观点,在自由论辩环节,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辩驳,现场传来的阵阵掌声,是对各个辩手最大的鼓励。比赛愈发白热化,最终比赛在各自四辩的总结下完成了各自出色的论述。在等待比赛结果的过程中,一位同学给大家献上了一首歌曲,缓解了辩论场上激烈的气氛。最终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打分。最终15级检疫二班、16级蒙医一班2组获得第一名,13级汉医班、16级蒙医一班1组获得第二名,16级英才基地班、16级汉医一班获得第三名,15级蒙医一班、15级卓越班获得优秀奖。16级蒙医一班噶拉、16级汉医一班郭鹏飞荣获第三届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奖,由各个评委老师依次给获奖团体、个人进行颁奖,进行合影留念。 

同学们激烈比赛中 兽医学院 舒日干 摄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团更加的团结,还锻炼了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煮酒论英雄,言语辩高下,相信此次辩论赛收获的不仅仅是奖品,更是团体之间的默契与情谊。 

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兽医学院 赵逢淼 摄                                                                                                                          

                                                                                      (责任编辑:王晨旭)

 

上一条:兽医学院积极参加我校第五届“乒羽杯”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团体赛

下一条:兽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顺利进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