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今天是:
马兽医实习基地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马兽医实习基地 >> 正文

2012级马兽医班实践教学(一)

添加时间:2013-03-25 00:00:00  浏览次数:[]

      兽医学院2012级马兽医班学生在班主任李云章老师和王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开展实践教学。

      在马场负责人、职业技术学院畜牧系副主任郭永清介绍马场的概况以及专业学生就业情况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标准化建设的现代马房及配套设施。

      李云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赛马的相关知识,介绍了马兽医未来的发展前景,说明了中兽医疗法和国外疗法的区别及优势。他还示范了如何通过鼻泪管为赛马冲洗眼睛,如何治疗赛马慢性腰背风湿病等,同学们都听得格外入神。

      王志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运动马的饲养与管理、观察与诊断,运动马跛行检查,如何给运动马进行马蹄观察及治疗。丰富了学生实验课的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次实践教学的开展,使作为第一届“马兽医”专业的学生更加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掌握和提高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和学习热情,坚定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兽医”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2012级马兽医班实践教学(二)
下一条:马兽医实习基地-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