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获得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添加时间:2018-11-05 编辑:付海东 浏览次数:

11月2日,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共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300多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我校兽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由兽医学院学生2015级马兽医班赵宝宝、段学琴,2015级蒙医班乌日尼乐、杨东亮,2015级动物医学卓越班成奎组成,指导教师王金玲、刘芳、周雨霞、王凤雪。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手术实操技术,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包括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3个项目。大赛采取现场实操的方式,每个参赛队派出4名选手进行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3个项目的操作比赛,每项比赛限时2小时。每队均配备1名裁判,负责考察每队现场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和配合情况等,最终结果由裁判委员会综合评定。

此项大赛是检验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的全国重要平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提高动物医学本科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反映学院教学实践成果和教学质量水平。

上一条:我院15检疫S2班刘宏艳同学荣获学校第14届“十佳毕业生”称号

下一条:我院13马兽医班孔德来同学荣获学校第13届“十佳毕业生”称号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