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严于律己,十年树木——记采访兽医学院优秀教师王纯洁

添加时间:2017-01-11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即使在冰冷冬,和煦阳光依然洒满青城的每一个角落。当我们在西区勤学楼拜访王纯洁教授时,更有“如沐春风”的体会。

   王纯洁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上表现尤为突出,获得2016年五一劳动奖章,主持带领教学团队在2010年获批内蒙古农业大学精品课程、2012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程。2002年以来获内蒙古自治区321二层人选;2002年以来获内蒙古自治区111三层人选。2013年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名师称号、2015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名师的称号。  

 

采访优秀教师王纯洁老师 兽医学院 陈平智 摄

 

 

                                循循善诱,春风化雨
   在教学方面,王老师主讲生理学和病理学,辅导学生考研,02年和08年曾两次被教育局评估为优秀,作为蒙古族老师,她很喜欢学生,并谈到和年轻的人在一起,自己的心态也会变得年轻。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王老师经常举行诗歌朗诵比赛等类似的活动。她坦言对学生的要求很严格,作为衣食无忧的90后,其实背负巨大压力,绝不能丧失前行的勇气。王老师很热爱自己的工作,为了保持教学水平,既立志于提高政治素养和品德、为人师表,又潜心琢磨教学方法。由极严格的教学方式转为严格+循循善诱+表扬为主,诲人不倦,为其毕业后谋出路,达到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深得学生好评,蒙生称“妈妈一样的好老师”,汉生称“教的真好,责任心真强,在校网上可查到的学生评教8年中7年获第一。

                                 兢兢业业,阳春白雪
   从2万元的课题做起,直到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支撑项目资助,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蒙兽药的抑菌抗炎免疫及开发研究方面被国家认可,成为国内知名专家。王老师欣慰的讲述着30年来一点一点的突破,是她的默默付出,是她对蒙兽药的抢救研究,使蒙兽药告别了零数据的时代。老师所研究的蒙兽药有利于改善动物体内抗生素残留,耐药性增强和环境污染的问题。她鼓励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一起加入研究中。
   被问到获得奖章的感想时,王老师坦言从来不去想要获得什么,而是埋头做好自己的工作。正是30年如一日的严格要求使王老师的生活充满惊喜和挑战,正是30年的期待无私付出培养了一届届的莘莘学子,愿王老师在今后的科研项目中研究顺利,育人桃李满园

 

                                                                                (责任编辑:郭志良)

上一条:狭路相逢,展勇者风采——访第五届“乒羽杯”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选手包国荣

下一条:学海无涯,不止不休——记采访工会优秀教师关平原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